看完《不合》以后一些乱七八糟的感受

感觉大大写的这篇文特别棒hhh不过看到叶修去找张佳乐,问他怎么分手的时候,我以为是一个梗。梗的全称是“相爱的两个人,一定要在半年内分开。与你分手的五个方法”( ←然而好像是那篇文的名字)最后把五个方法全都尝试了一遍之后,发现自己果然还是离不开对方,于是继续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大概就是应了那句话吧“一切不以分手为前提的吵架都是秀恩爱”,总之看到最后感觉整篇文超级甜的那种。我怀着以为是这个梗的这种心情就读了下去,然后读到老韩对叶修喊着“回家”的时候发现我错了…这篇文和那个梗没有任何关系(请别吐槽我反射弧到底多长)然后我就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看下去了,看完之后我就决定写个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玩意抒发一下我的感受。

以下正文↓↓↓ 

整篇正文的感觉其实十分平淡,但是前面一直透露着一股淡淡的虐感(大抵是我的错觉)。看到文中好几个片段的时候都想下楼跑上个几圈!因为那种两个理所应当在一起的人,过着互相关心着对方而又平平淡淡的那种日子,就给我一种十分戳心窝子的感觉。

感觉大大笔下的老韩特别耀眼,有着那种自己认定了的骄傲和荣耀,但是又有一种异样的萌感(大抵萌点长偏)“……你就别一个人孤单的冷死。”这句话大概是正文里最戳我萌点的一句话。让我莫名生出一种“嘿嘿嘿,老韩你也不过是个毛头小子(大雾)”的感觉。大抵是因为原著对老韩的描写吧,让我一直有一种他是一个很老练老道的人,但却忽略了他的年龄不过也只是一个青年的这个事实。可是在大大的笔下就恰如其分的表达出了一种微妙的感觉,形容起来的话,大概就是——老韩虽然在性格方面比较沉稳但实际上内心还是个热血青年。当遇到有些问题的时候就会让人感叹,就算再沉稳也不过还是一个小孩子(大雾)的感觉。

然后看到张新杰问叶修的那句“那你呢”的时候,感觉一下子就把心放下来了。毕竟这句话之后叶修就开始直面面对自己对老韩的感情了。无论最后结果是什么,只要是叶修面对了,认真思考过了,之后和老韩认真谈一次,无论结果是什么我觉得我都能坦然接受了,不过当然还是两个人好好在一起最好!(喂)

看到奇斯和叶修两个人的对话那段叶修的心理活动,我感觉我的内心是炸了的。叶修对老韩爱的深沉啊,虽然不表达出来…但我想老韩会懂的。奇斯和叶修两个人的对话简直不能再棒!希望在叶修面对(明白?)了自己对老韩的感情的同时,奇斯也能追回自己的老婆×××

看到老韩对叶修喊的那句“回来!”那一段的时候有一种“此生无憾”了的感觉(不),差点哭出来(大抵泪点也是歪的)

尾声里面描写了叶修和叶秋的对话,让我不禁沉思是不是在对应着前面老韩回老家和韩妈妈对话的那个片段。总之充分感觉到了老韩和老叶都是被家人爱着的呢。不过,老叶也是下定了决心的,变成了一个“意料之外”的自己。

“韩文清却一直是这样奉陪着他原以为他不会愿意去做的事情。”但是老叶自己也是,奉陪着老韩做了一些自己以前可能想都没想过的事233比如去了个游乐园什么的。

然后看到老叶和张佳乐的对话感觉被虐了一把一定是我的错觉。感觉像是做了个对比似的,无法想象当初的大孙是历经了多少思前想后的纠结,然后又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与决心对张佳乐说出了决绝的话语的…然后我不禁感叹幸好叶修没有这么做。看到老叶认栽的时候我好开心!因为作为一个老韩粉我看了好多的韩叶文之后的感觉都是老韩认栽了(虽然大多数也都是老韩先爱上的),但是这篇文里老叶认栽了!于是我感受到了奇妙的喜悦。

老叶和老韩这俩人之间的感情就如果一定要找个类似于韩妈妈的戒指一样的寄托,我想那应该就是大漠孤烟的账号卡了。大漠孤烟从这俩人相遇的初始到叶修退役,都一直看着呢。如果要描绘这俩人相爱相杀的历史,除了当事人大概也就只有这个角色知晓一切了吧。

两个人都愿意把没有对方参与的时光与对方分享,而恰好人生还长,在一起好似也成为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感谢大大写出了这么一篇好文!虽然我到现在也没能弄清老韩的骄傲具体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其实还有一个附带的脑洞产物

看完《不合》之后脑子里忽然响起了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感觉这首歌的歌词莫名的很适合这篇文的风格(笑)不过正确的来说,这篇文是HE的结局,但歌是BE的结局吧。

于是就有了以下的强行脑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 突然翻滚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听到你的消息”

这段歌词配起来的话,前面两行大概就是还未直面面对自己对老韩感情的叶修,最后一行就是叶修和奇斯一开始聊天的时候,把手机关机的时候的心理吧

↑虽然只是我的妄自猜测罢了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 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 

事到如今 终于让自己属于 我自己 

只剩眼泪 还骗不过自己 ”

这段歌词要是配起来就有些勉强了,毕竟这篇文叶修没哭。(感觉叶修应该不会哭)而且感觉叶修也不是这么矫情(?)的人。“终于让自己属于我自己”有些不太准确,要是在这篇文,大概就是“终于成为了自己认为的那个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

这段歌词我感觉是配老韩的…在这篇文的背景下老韩是比较明确自己情感而且坦诚的表达出来的。而且叶修确实没告诉老韩他去哪儿了,也没告诉老韩他的电话号码(笑)不过,和叶修一样,老韩也没哭(感觉老韩应该也不会哭)

这段歌词蛮配叶修在瑞士,而老韩在H市的时候。

 

“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 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 

为什么你 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 

然后留下 最痛的纪念品 ”

感觉这段歌词特别配他们俩之间的那种感觉。俩人一开始在荣耀里认识,后来在联盟里面也打打杀杀的度过了长达十年的宿敌、对手的时间,这段时间就挺像最美丽的歌曲的233

在叶修还没直面面对自己对老韩的感情的时候,我觉得叶修的内心就是“两个人变成了两部悲伤的电影”(←强行解释)

接下来的两行就是我说的,这歌是个BE结局,如果俩人没在一起感觉就是这样了…治愈最痛的纪念品到底是啥…我个人认为还是荣耀(你走)

 

“我们 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 

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

感觉前两行就是在说这俩人在联盟打打杀杀的十年。

最后一行,就是BE结局达成(不)。不过感觉这俩人应该不会有遗憾什么的…?感觉老韩是那种哪怕撕破了脸皮也要把自己的情感表达清楚的人,就算是被叶修真的伤了自己的骄傲也会把自己的想法都说出来,不留遗憾的那种…然后说完以后立马收拾东西走人,回头的机会都不给的那种。(不给自己也不给别人)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 突然翻滚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听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经决心自己过 没有你 

却又突然 听到你的消息”

这段歌词…我就不知道配到哪儿去了。因为俩人都不会是后悔或者说留有遗憾的那种人。非要说的话,那就是接着我上面的脑补,老韩还没放下的时候突然接到叶修结婚的请帖,之后的心理感受吧。

 

也不知道为啥只是想写个文评却冒出了这么个玩意…

总之感谢大大写的这篇文!写的真是太棒了!

 

 

就不艾特大大了_(:_」∠)_

毕竟只是自己看完之后的感受,打扰到大大就不好了_(:_」∠)_而且总有一种挖坟了的心虚感觉

评论
热度(1)
©零敬是真的 | Powered by LOFTER